晴時多雲

加碼券若選錯 6日起開放上網修改

2021/10/04 19:42

為讓民眾能登記符合需求之加碼券,可在6號下午1點到8號為止上五倍券官網修改。(資料照)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9月22日起數位五倍券開放綁定,加碼券也同步登記,但有民眾反映登記有誤。經濟部今天表示,為讓民眾能夠登記符合需求之加碼券,可在6日下午1點到8日為止上五倍券官網修改。

五倍券到今天綁定數已達到1590萬,相當於發行量的69%。其中紙本券1193.6萬,數位綁定396.4萬。加碼券則以國旅券1094萬最多。

而9月22日開放數位綁定同時加碼券登記,但有不少民眾表示選錯。經濟部表示有許多民眾反映擔心產生錯誤、抽不到喜愛之加碼券,經濟部考量民眾需求特別新增修改功能。

經濟部表示,6日下午1時至10月8日23時59分止,民眾可至5倍券官網進行修改加碼券勾選,以備參加10月11日起連續4週之加碼券抽籤活動,請有需要修改的民眾把握時間。也提醒有意願參加加碼券抽籤活動的民眾務必於10月8日前完成登記,以免錯失第1週加碼券中籤機會。

經濟部表示,民眾可從「加碼券登記」頁面中,以個人自己或主綁人身分登錄。進入加碼券登記結果頁面後,點擊下方「編輯」功能即可進行加碼券勾選項目的修正。

另如外籍人士符合領取五倍券資格卻無健保卡者,陸港澳人士可使用入出境許可證號;外國人可使用護照號碼,登記或修改加碼券。

此外,個人資料倘有誤,同樣可於官網「查詢」作業選項進入,修改個人姓名、電子郵件、手機號碼等資料。在此也提醒民眾,個人資料務必正確以免影響後續中籤通知及領加碼券作業。

此外為利向店家及民眾推廣、使用數位五倍券,經濟部也特別設計數位標章提供辨識,並將於10月5日開放民眾查詢自己專屬之數位標章,並於10月8日起開放店家查詢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