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丁美洲前9月企業併購交易額 創10年新高

2021/10/04 20:17

拉丁美洲企業併購熱潮,Univision收購 Grupo Televisa資產受矚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金融市場數據公司Refinitiv統計,今年前9個月拉丁美洲的企業併購交易額超過1050億美元(新台幣2.9兆),創下十年來新高,原因是大量新資本助長該地區的交易狂熱。大量首次公開發行和募股收益提供醫療保健、石油和天然氣、電力、金融科技和零售等行業收購的龐大資金。

即使拉丁美洲股市受到通膨上升和利率上揚的打擊,但大多數銀行家預期近期併購活動不會減少。分析師對智利的潛在交易保持樂觀態度,智利是處理疫情最佳的拉丁美洲國家之一,秘魯、哥倫比亞與智利正從大宗商品價格交易中獲利。

迄今為止,拉美地區最大的一筆交易是Hapvida SA擬以95億美元收購NotreDame Intermedica,巴西反壟斷監管機構CADE目前仍在對其併購進行分析。其他頂級交易還包括Univision收購 Grupo Televisa的資產,以及分拆巴西零售商 GPA SA的批發部門Asai,每筆交易價值接近50億美元。醫療保健雖是最活躍的行業,但在拉美地區仍然非常分散,金融科技則吸引了很多投資者的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