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看法生變 鮑爾連任賭盤機率一度降至6成

2021/10/04 14:43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任期即將在2022年2月屆滿,對於鮑爾能否連任Fed主席,外界十分關注。外媒報導,在上週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嚴厲抨擊鮑爾是執掌Fed的「危險人物」後,市場風向生變,不再篤定認為鮑爾續任Fed主席,押注鮑爾續任Fed主席的賭盤機率一度降至6成。

綜合媒體報導指出,根據政治博弈網站「PredictIt」的數據顯示,鮑爾連任機率在前幾個月,大致都落在80%至90%區間,但自上月28日華倫公開砲轟鮑爾是執掌Fed的「危險人物」後,鮑爾連任機率一度從90%驟降至60%,隨後數據略微回升,但賭客也開始轉向押注現任Fed理事、民主黨員Lael Brainard出線機率大增。

儘管鮑爾續任機率後續有回升,但有媒體認為,市場可能低估了鮑爾出局的風險,指出華倫和其所屬的「進步派(progressive)」民主黨,勢力不容小覷。

不過,早前有調查指出,經濟學家們認為,若鮑爾未獲連任,恐將會牽動投資人情緒,引起市場沉重的恐慌性賣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