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停牌衝擊股匯市!台幣中午暫收27.868元

2021/10/04 12:17

恆大停牌衝擊股匯市!台幣中午暫收27.868元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新冠口服藥消息激勵美股走揚、美元從高點滑落,惟中國地產商恆大集團今早突然停牌,拖累亞股走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幅快速收斂,中午暫時收在27.868元、升值1.4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僅3.92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上週五美股受到新冠口服藥激勵,4大指數全面收紅,並緩解市場對美國8月通膨率持續走高疑慮,

不過今早恆大集團突然停牌使香港恆生指數一度下跌超過600點,衝擊投資人信心,台股瞬間由紅翻黑,指數下殺逾百點,主要亞幣走勢疲軟。

外匯交易員表示,早盤外資在匯市買賣雙向,方向並不明確,出口商則有例行性拋匯,使台幣早盤走升,在主要亞幣中走勢一枝獨秀,惟台股跌勢擴大,新台幣升勢也逐漸收斂,下午留意外資買股、匯出。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今早以27.85元、升值3.2分開出,最高來到27.825元、最低27.86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