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SEC啟動中企下市倒數計時 200多家剉咧等

2021/10/03 18:14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詹斯表示, 現在已啟動中企下市的倒數計時。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美國和中國對於取得中企審計紀錄陷入長期的僵局,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啟動中企下市的倒數計時,這將迫使許多中企離開美國證券交易所。

報導說,此舉涉及200多家在美上市中企,這些中企的市值約兩兆美元,並且也影響到擁有這些中企股票的投資人,更將導致美中這世界2大經濟體加速脫鉤。

2012年12月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外國公司問責法」,對於審計紀錄連續3年不接「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 PCAOB)查閱的外企,將禁止其證券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交易。在「外國公司問責法」通過前,美中監管機構已為如何解決這類審計問題展開近10年的談判,但因雙方看法不同而陷入僵局。

PCAOB今年9月通過1個新框架,將利用此框架來決定,是否能對中國或香港等某些司法管轄區的審計公司,進行調查或審查;而負責監管PCAOB的SEC,隨後可能要求被這些審計公司審計的企業揭露更多資訊,並採取其他措施,包括公布交易禁令。該框架將有助於該委員會實施「外國公司問責法」,並將在SEC批准後生效。

PCAOB每3年對40多個司法管轄區的200多家非美國審計公司進行檢查,但因未經中國相關部門批准,PCAOB不能審查中資企業的審計底稿。

SEC正在擬定「外國公司問責法」如何實施的細節,且正在敲定相關的規則。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 現在已啟動中企下市的倒數計時。

知情人士透露,SEC預期,如果他們不能取得這些中企2021年財務狀況的審計工作報告,SEC可能從2022年起就對這些中企進行「標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