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防疫經濟栽跟斗 下修年度經濟成長率預測

2021/10/03 18:43

越南經濟受疫情重創,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3%-3.5%。(路透社)

〔中央社〕越南官方原先設定今年經濟成長目標為6.5%,不過由於供應鏈一度被COVID-19本土疫情中斷,越南計畫投資部2日下修預測,表示越南今年經濟成長率約為3%至3.5%。

網路媒體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計畫投資部副部長陳國方(Tran Quoc Phuong)2日下午向媒體轉述呈報越南政府的經濟發展情況時指出,預估越南2021年經濟成長率約達3%至3.5%。

這一數據與9月所提出的預測相較,減少了0.5個百分點。

陳國方說:「這項新的預測是依據今年前9個月的經濟社會發展表現情況,以及展望未來3個月的情勢所提出。」

陳國方表示,以全年經濟成長率達3%來說,意味第4季經濟成長率必須達到7.06%;若全年經濟成長率欲達到3.5%,第4季經濟成長率必須超過8.84%。

陳國方指出,越南過去有第4季經濟成長率達到7%以上的紀錄,不過2021年最後一季的經濟成長率,很大程度取決於接下來的經濟與防疫計畫。

他分析,為了達到經濟成長目標,企業要能「經商」而不是「凍結」。同時,人員能安全移動、往來工作崗位,讓企業在「新常態」下正常營運。此外,商品也能夠順暢流通,才能支撐經濟成長。

越南4月下旬爆發新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全國累計確診病例激增,從原本的數千例增至目前近80萬例。各省市為了防疫祭出嚴格的行動管制,導致許多企業減產或停工。

綜合路透社先前報導,越南官方將第1季經濟成長率由原先公布的4.48%上修至4.65%,第2季從原先公布的6.61%校正至6.57%,第3季則預估萎縮6.1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