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M官員:供應瓶頸可能將持續至明年春天

2021/10/02 14:49

ISM官員認為,供應瓶頸可能將持續至明年春天。(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最近公布,美國9月ISM製造業指數61.1高於預期,但ISM官員認為,供應瓶頸可能會持續到明年春天,這正助長通貨膨脹,若困境持續至明年,聯準會可能會不得不上調通膨預測,必須比預期更早升息。

《Marketwatch》報導,ISM製造業調查委員會主席費歐瑞(Timothy Fiore)表示,更高的價格、更長的交貨時間以及更多的交貨延誤狀況,是供應經理最可怕的噩夢,而他認為問題的根源在於「缺乏工人」,問題在於,沒辦法以有競爭力的薪水來吸引勞動力。但和前一個月相比,事情可能開始出現緩解,雖然只有3%的高管稱9月招聘工人更加容易,但總比8月的零要來得好。

而在供應鏈問題上,費歐瑞認為航運業仍處於高風險水準,而當其開始改善時,將會是供需平衡的跡象,但目前還沒有看到。

費歐瑞認為,目前的狀況肯定會持續到明年Q1,問題在於是否會延續到明年Q2,他認為大多數人都認為,將會延續到明年Q2。

目前製造業價格上漲沒有減緩跡象,費歐瑞認為,要讓價格回落就是需要新訂單的減少,不過目前他沒看到有人會為了原物料付更少的錢。他也補充說,石油、煤炭和天然氣價格漲勢令人震驚,而只要石油市場保持高點,可能就會繼續面臨價格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