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價格收高 本週週線小幅上揚

2021/10/02 08:17

週五(1日)金價收高,本週週線小幅上漲。(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五(1日)金價收高,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上漲1.40美元或近0.1%,收每盎司1758.40美元,主要是8月美國商品和服務成本指數修正後,顯示為上升,加上美元和公債殖利率仍疲軟,讓黃金獲得一些支撐,這也讓黃金本週週線小幅上漲0.4%。

週四交易時,根據道瓊市場數據,交易最熱絡的黃金期貨在9月份下跌3.4%,是自6月以來最大月度跌幅,Q3則下跌0.8%。

Kinesis Money 的市場分析師德卡薩 (Carlo Alberto De Casa) 認為,聯準會將開始減少購債,這點似乎已經被市場部分反映在黃金價格上了,但黃金需求的基本面似乎相當穩固,意味著不會出現大幅下滑,像是在週四的交易就證明,投資者在黃金大跌後逢低買入。

德卡薩認為,這種突然的反彈可能顯示賣方正失去動能,因此買方試圖逢低進場,在最近的跌勢,把黃金視為更具吸引力的選擇。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12月白銀上漲2.2%至22.536美元,本週上漲約0.5%;1月鉑金上漲1.2%至每盎司973.60美元,本週下跌0.6%;12月鈀金上漲0.2%至每盎司1903.70美元,本週跌幅超過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