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缺工嚴重 加油站乾涸、15萬隻活豬恐直接銷毀

2021/10/01 19:28

英國缺工導致數10個加油站必須關閉。(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脫歐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英國卡車司機短缺,當地許多加油站自週一(25日)起出現乾涸現象。

《路透》報導,儘管英國的燃料零售商表示,目前有2000多個加油站已經乾涸,約有數10個加油站必須關閉,但英國的官員們仍堅信,英國的供應鏈危機正在解除當中。

警務部長基特·馬爾特豪斯週五(1日)表示,儘管國內需求仍很高,隨著軍隊幫忙運送汽油,英國的燃料危機正在逐漸緩解,即使如此,基於恐慌性的購買心態,英國仍有不少司機在加油站外排起長隊伍,甚至是為了爭奪資源,在加油站打架的亂象。

英國汽油零售商協會(PRA)執行董事Gordon Balmer表示,由於強勁的需求,燃料比平時更快耗盡。

此外,除了卡車司機短缺引發加油站的恐慌性購買,有農民透露,由於農場無法負擔額外成本,英國屠夫和屠宰場工人的短缺,可能會導致15萬頭活豬隻直接被銷毀。

英國加油站外出現排隊加油的亂象。(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