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明2800 TEU新船交船 先投入中東線

2021/10/01 14:17

陽明2800 TEU新船交船,先投入中東線。(陽明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陽明今(1)日在台船高雄廠舉行2800 TEU級全貨櫃輪「長明輪」新船命名典禮,陽明指出,長明輪交船後,將配合已公告之臨時性運力調整計畫,投入一航次中東線加班船服務,以協助紓解近期台灣產業出口艙位緊張問題,後續則將於該加班船任務結束後,配置於原定亞洲區間KCX航線服務。

陽明雖有交船利多,但受到昨日公布的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回跌利空衝擊,今日開低震盪走低,終場以跌停108元作收。

陽明今日交船典禮,由陽明董事長鄭貞茂及台船總經理魏正賜共同主持,並邀請交通部祁文中常務次長夫人張美珍女士擔任「長明輪」之命名擲瓶人,為新船獻上一帆風順、班班滿載的圓滿祝福。

「長明輪」為陽明海運委由台船建造之10艘2800 TEU級全貨櫃輪中最後竣工交付予陽明海運之新船,也是全台灣首批取得挪威驗船協會(DNV)的SmartShip OE(Operational Enhancement)及PE(Performance Enhancement)智能標章認證船舶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