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南韓EV電池利多出籠

2021/10/04 08:30

大和重申對電池產業的正面看法,首選標的仍是SK Innovation及Chunbo。(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和資本市場(Daiwa Capital Markets)30日報告指出,8月份全球主要市場制定電動化車款(xEV)電池出貨量總計達25.2 Gwh,年增121%、月增10%。在眾多利好消息下,大和建議投資者重新關注近期股價表現不佳的電池製造商,同時重申對該產業的正面看法,首選標的仍是SK Innovation及Chunbo。

大和指出,純電動車在8月引領全球xEV整體出貨成長,創下年增121%、月增10%的佳績。與7月相似,漲勢主要是由中國推動,其xEV出貨量年增165%、月增18%。

因此,磷酸鋰鐵電池(LFP)的市場份額也進一步上升至23%(7月份為19%,今年平均為16%),在大和9月24日發佈的全球電動車電池報告中,大和的Kelvin Lau預測LFP市場佔比將在2025年成長至33%,作為低成本的方案選擇,LFP越來越受市場歡迎。

大和認為,9月份以電動車電池(EVB)材料最受市場關注,一些投資者試圖避開電池製造商的不確定性,像是火災事故、召回事件及電池業務分拆。過去1個月,南韓陰極材料供應商的股價平均上漲40%;鑑於OEMs及電池製造商預期2022年矽陽極採用率上升,矽陽極供應商過去1個月股價也平均上漲47%。

大和指出,電池製造商目前為利多出籠,源源不斷的消息顯示OEMs積極參與電動車生產與發佈計畫。初創電動車製造商Lucid Motors推出一款全新突破性的電動車Lucid Air系列,最大續航里程為837公里(電池來自三星SDI及LG能源解決方案)。據南韓《SeDaily》報導,豪華汽車品牌勞斯萊斯也計畫在2023年推出首款電動車,可能搭配SDI電池。

考量到這些正面因素,大和建議投資者在Q4重新審視電池製造商,並重申對電池產業的正面看法,比起電池製造商,大和還是較傾向於EVB材料,但也建議投資者開始增持電池製造商股票,主要是考量到他們近期相對於材料類股的表現較為低迷,另一方面又有利多出籠。大和的首選標的仍是SK Innovation、Chunbo,給予兩者「買入」評級,至於風險方面,則是更多的電動車起火及召回事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