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坑人!中國海航收到8.6兆債權申報 債主只能拿回一半

2021/10/01 08:45

中國海航持續進行破產重整程序。(圖擷取自海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債務重組方案即將底定,海南省海航集團聯合工作組組長、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顧剛指出,海航集團進入破產程序以來,共接收2兆人民幣(約台幣8.6兆元)債權申報,最終確認債權1.1兆人民幣(約台幣4.7兆元),等於海航只承認一半的債權,投資人被坑的超慘。

海航自2020年2月29日破產重組聯合工作組進駐拆彈以來,2021年2月10日,依法進入重整程序,今年9月下旬宣布海航將1分為4,航空板塊、機場板塊、金融板塊、商業及其他板塊各自獨立運營,而海航聯合創辦人陳峰等12位原始股東及慈航基金會股權全數「清零」,以懲資本無序擴張之過,海航董事長陳峰和首席執行官譚向東也在9月24日因涉嫌犯罪在海南省被警方拘留。

海航破產重整在今天傳出最新進度,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海航黨委書記顧剛今日召開安全生產經營例會,集團高管、海航航空及各事業部經營團隊等近2000人與會,會上重點通報了9月27日至30日破產重整二次債權人會議召開情況。

顧剛表示,海航集團進入破產程序以來,共接收2兆人民幣債權申報,最終確認債權1.1萬億元人民幣,截至今天已有4個重整程序的債權人會議順利召開,距離破產重整工作收尾僅一步之遙。

若對比海航財報負債規模1.2兆人民幣(約台幣5.2兆),等於實際債務比表列債務高出66%。而且申報的債權只有一半左右被承認,擺明坑投資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