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葛拉漢:股市泡沫恐比1929年還狂 市場堪比吸血鬼

2021/09/30 13:35

葛拉漢(Jeremy Grantham)近日再對美股泡沫發出警告,認為這次泡沫與1929年大蕭條時期相比恐更為瘋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資產管理機構GMO創辦人葛拉漢(Jeremy Grantham)近日再對美股泡沫發出警告,認為這次泡沫與1929年大蕭條時期相比恐更為瘋狂,並稱當前的市場無視任何負面消息,猶如「吸血鬼」。

葛拉漢週二(28日)向《CNBC》表示,股市泡沫的終結「就像殺死1個吸血鬼」,因為市場太有信心,對任何壞消息都不屑一顧。但葛拉漢警告,這種情況不會一直持續下去,預計未來幾個月會出現大幅下跌

對於當前的「巨大泡沫」,葛拉漢稱:「在我看來,這比1929年及2000年還要瘋狂。」他認為,標普500指數未來幾個月很可能會跌10%或更多,所謂的迷因股、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及加密貨幣,即是金融市場過於自信的跡象。

葛拉漢指出,猶如吸血鬼般的股市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將忽略周遭的負面新聞,「市場太過樂觀了,就算數據相反,就像今天這樣,市場也沒有理會。因此對於利率開始上升、聯準會(Fed)開始討論縮減購債,市場也只是聳聳肩而已。」

葛拉漢表示,自2020年6月股市處於泡沫以來,標普500指數上漲近40%,雖然沒人能預測泡沫何時會破裂,但現在任何時候都有可能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