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大大擋不住?澳媒推測 中國可能被迫放棄澳煤禁令

2021/09/30 12:20

澳媒提及,中國想要解決缺電危機還有一個選項,就是放鬆對澳洲的禁煤令。(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正值缺電危機,外媒認為要解決問題,可能將走向提高電費或增加煤炭產量,不過澳媒提及,中國還有一個選項,就是被迫放鬆對澳洲的禁煤令。

《SBS》報導,中國缺電的兩大原因分別是需求量增加,但煤價也創新高,導致發電商削減產量,另外因為政策因素,有些地區已經停止電力供應。報導指出,中國要短時間內提升煤炭產量很難,而最大進口國澳洲則因為政治因素,被中國封殺,2020年中宣布不再從澳洲進口煤炭。

報導表示,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Raymond Yeung認為,中國的電費是固定的,因此隨著煤炭價格的提高,能源商處於虧損狀態。航運經紀公司Banchero Costa & Co的研究主管Ralph Leszczynski則推測,中國很快就可能被迫放鬆對澳洲的禁煤令,以緩解國內煤炭價格壓力。

不過中媒《環球時報》宣稱,當局正採取措施確保電力生產,供應緊張的情況將會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