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能源危機惡化 已10家能源供應商倒閉

2021/09/30 09:45

英國面臨能源危機,加劇了政府介入的壓力。液化天然氣儲罐示意圖。(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天然氣價格狂飆,3家英國能源公司被迫關門,這導致累計至今,英國已經超過170萬名用戶失去供應商,加劇了政府介入處理的壓力。

《彭博》報導,Igloo Energy Supply、Enstroga和Symbio Energy這3家英國能源公司週三(29日)宣布倒閉,他們共有23.3萬客戶,這些公司的客戶將由英國天然氣暨電力市場監管署(Ofgem)進行協調,轉移到其他能源供應商,Ofgem指出,這3家供應商客戶只占整體不到1%。而自8月初以來,英國已經有10家公用事業公司倒閉。

報導認為,最近的倒閉潮,加劇了英國政府必須介入的可能性,而甚至在冬天到來之前,危機就已經形成了,而到了冬天,電力和天然氣通常會隨著供暖需求而上漲,在沒有政府介入的狀況下,成本若不斷上漲,將讓那些大型供應商難以再增加客戶。

英國基準天然氣價格週三大漲10%,創下歷史新高價,更是2010年以來最高的9月電價。

Ofgem和英國商務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都警告,預計今年冬天會有更多供應商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