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原因中國iPhone 13大缺貨 預訂後等待期創近年最長

2021/09/30 09:06

iPhone 13成為近年中國用戶等待最久的蘋果手機產品。(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供應鏈緊張以及需求強勁,iPhone 13成為近年中國用戶等待最久的蘋果手機產品,如果29日下單,要等待3至5週,大城市多個店家都處於缺貨狀態。

中媒《第一財經》報導,晶片供應鏈緊張導致iPhone 13在全球都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目前美國市場超過總銷售量的3分之1,iPhone 13在美國發售第一週時預訂的等待時間是7至20天,第二週預訂則要等19至34天,超過先前iPhone 12的交貨時間。

報導表示,蘋果並未對交貨時間做出回應,但分析師認為供應鏈和需求是延遲交貨的主因,至於外界推測,中國能源政策是否影響iPhone 13零件生產,分析師指出影響不大,有部分公司停止生產,但其他工廠能夠補產。

研究機構推測,今年iPhone 13全球出貨量預估超過9000萬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