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脫恆大汽車 中策套現5.7億

2021/09/29 22:01

中策集團出脫恆大汽車7000萬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恆大周三(29日)早上宣布以近100億元人民幣(新台幣430億)的價格出售盛京銀行近2成股權後,中策集團下午後也公布,今日在港交所透過大宗交易,以每2.2元,出脫恆大汽車7000萬股,總共套現約1.6億港元(新台幣5.7億元)。

中策集團公司表示,出售事項所得款項淨額將用於償還應付短期借貸及計息票據;為可能收購一間於香港從事人壽保險業務的目標公司之股權提供資金;用於其他業務、投資機會或作為一般營運資金。

中策集團9月23日曾表示,建議在股東特別大會上預先尋求股東批准出售授權,允許董事會於授權期間,出售最多1.34億股恆大汽車股份,相當於恆大汽車已發行股本約1.37%。

恆大第二大股東華人置業已在今年8月30日至9月21日期間,以3200萬美元(約新台幣8.8億)的價格,出售持有的1.0891億股(0.82%)恆大股票,後續將繼續出售恆大股票,直到完全退出控股。

此外,針對出脫盛京股權,恆大在一份證券交易所文件中表示,其流動性問題對盛京銀行產生了重大不利影響,並且貸方已要求將出售所得款項全部用於解決雙方之間的財務負債。交易完成後,該集團仍將持有14.75%的股份。這意味著,恆大可將無法使用這筆錢用於任何其他債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