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三星OLED iPad Air合作案告吹

2021/09/29 21:38

韓媒表示,蘋果與三星OLED iPad Air的合作確定取消。(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原定明年推出首款搭載OLED螢幕的iPad Air,並由三星負責生產10.86英吋的面板,南韓媒體週三(29日)表示,蘋果已取消與三星在首款OLED iPad Air項目的合作。

《The Elec》報導,目前仍無法確定取消合作的關鍵原因,但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可能在OLED結構與成本的問題中意見出現分歧。

報導指出,蘋果似乎不太滿意單層結構OLED所展現的亮度與使用壽命,曾要求三星使用兩層串聯​​結構,使面板亮度加倍,並延長面板4倍壽命,但三星至今僅完成單層結構面板,對於嘗試雙層結構技術的意願並不高。

此外,三星表示,若要符合蘋果公司的要求,勢必得重新設置生產線,將會是一筆昂貴的費用,是否能長久獲利成為三星考量的重點之一,除非確定OLED iPad AiR未來能持續暢銷,否則三星認為此研發技術將不符合成本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