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成數位轉型企業典範 劉揚偉強調人本價值

2021/09/29 18:24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哈佛商業評論》舉辦首屆「數位轉型鼎革獎」贈獎暨分享典禮,鴻海科技集團獲頒雙料獎項,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劉揚偉獲「數位轉型領袖」獎、集團旗下B事業群得到「智慧製造首獎」的肯定。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全球局勢,數位轉型已成為企業經營與管理的標配,鴻海科技集團運用過去積累的頂尖製造技術,與高效供應鏈管理能力為基礎,持續超前部署,結合各式創新技術,建構「以人為本」的轉型核心價值,打造集團數位轉型的明確發展路徑。

近年來,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產業鏈,鴻海第一時間啟動常態化安全生產溝通機制,優化內外溝通效率;透過工廠數位管理系統,讓集團在疫情下維持最大的營運彈性。創下2021年上半年,集團營收、淨利皆創下歷史同期新高佳績,繳出一張漂亮的營運成績單。

除了營運成績表現優異,鴻海持續深化內部轉型人才培育。截至2021年,集團在大中華區舉辦16場次的數位轉型教育訓練課程,培訓4,000多位的數位轉型人才,協助旗下事業群推動轉型。

鴻海透過數位轉型積累許多成果,其中燈塔工廠是集團在數位轉型領域上的重要實踐。2021年,鴻海會有20座以上的廠區符合燈塔工廠的認證標準,並拓展到越南廠區,未來集團的主力生產廠區都將陸續得到認證。

伴隨數位轉型提升廠區生產的智慧化,鴻海在採購、稽核工作上也有所跟進。集團導入採購雲平台,涵蓋供應商、物料管理到採購、付款,加上機器人取代人工稽核作業的RPA工具,集團內部查核自動化程度達到60%以上,節省人工稽核時間。

專注於營運的同時,鴻海也加快前瞻技術研發,為集團數位轉型增添動能。去年6月成立的鴻海研究院,聚焦未來3到5年的新興技術;專利方面的佈局,則秉持「有質、有量、有多用」的智財策略,持續為集團數位轉型做出更多貢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