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摩CEO:美債務上限危機恐帶來災難性後果 已著手做準備

2021/09/29 15:18

戴蒙表示,摩根大通已開始著手對美國可能發生的信用違約進行情景規劃(Scenarioplanning)。(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已僵持數月,民主黨推出的預算案本週一(27日)在參議院遭否決,民主黨最晚30日就要提出替代法案,否則美國政府恐發生債務違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小摩)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對此表示看法,稱儘管他預計國會最終將會通過提高債務上限,來避免這潛在的災難性事件的發生,但摩根大通仍已開始就美國可能觸及債務上限做準備。

綜合媒體報導,戴蒙指出,摩根大通已開始著手對美國可能發生的信用違約將如何影響金融市場、資本比率、客戶合約和美國信用評級等進行情景規劃(Scenarioplanning),並正在梳理客戶合同作準備。

此非摩根大通第1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戴蒙指出,上次為此做準備花費了1億美元。

戴蒙進一步指出,每次出現這樣的情況,最後它都獲得解決,但其認為應該避免一再接近(債務上限),因為這整件事是錯的,並表示總有1天應該有1個兩黨聯合的法案,擺脫債務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