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賣盛京銀行股份給中國國企 籌435億用來還債

2021/09/29 13:27

中國恆大集團債務風波越演越烈。(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債務風波越演越烈,恆大29日宣布,將把持有的盛京銀行約99.9億元人民幣(435億元新台幣)股份,賣給國企瀋陽盛京金控投資集團,藉此償還債務。

在港交所上市的恆大今發出公告,表示將以每股5.70元人民幣的價格,出售盛京銀行總計17.5億股非流動內資股,給瀋陽盛京金控投資集團,此出售比例占盛京銀行已發行股本的19.93%。

恆大集團在公告內指出,公司流動性問題對盛京銀行造成巨大負面影響,因此引入國企受讓方作為大股東,可有助穩定盛京銀行的經營,同時有助於恆大仍持有的盛京銀行14.57%股權的增值保值。

此外,出售事項的交割需要得到盛京銀行的配合。盛京銀行則是要求,出售事項全部所得款項,需用作償還恆大集團對盛京銀行的相關債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