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殺加密貨幣挖礦 馬斯克:可能跟缺電危機有關

2021/09/29 08:41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二(28日)再度談及加密貨幣,他認為,美國政府應避免監管加密貨幣市場,任其自由發展,而中國對加密貨幣的打擊,可能與中國近期的缺電危機有關。

《CNBC》報導,馬斯克在加州比佛利山舉行的Code大會(Code Conference)上表示:「我認為,要摧毀加密貨幣是不可能的,但政府能使其發展速度放慢。」

當被問到美政府是否應參與監管加密貨幣領域時,馬斯克說:「我認為什麼都不要做。」

據報導,特斯拉今年初購買了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到第2季時一度增值到約25億美元,但自那時起,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再現下跌趨勢。

對於中國在加密貨幣領域的鎮壓,馬斯克認為這可能與該國的「缺電問題」有關,「部分原因實際上可能是因為中國多個地區缺電,中國南方許多城市現在都隨機停電,因為用電需求超出預期,而加密貨幣挖礦的用電可能非常吃重。」

馬斯克認為,加密貨幣去中心化的性質,可能會給中國政府帶來挑戰,「我認為加密貨幣的根本目的,就是削弱中央政府的權力,但他們(中國)不喜歡這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