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吉利汽車跨足高階智慧手機

2021/09/28 20:26

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宣佈進軍手機領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汽車製造商浙江吉利控股週二(28日)表示,將成立了一家新公司,生產智慧手機,汽車大廠也跨足競爭激烈的手機業。

吉利創辦人李書福宣佈進軍智慧手機領域,他表示,新成立的星紀時代公司已簽署協議,將在武漢市中心設立總部,開發包括智慧手機在內的設備。李書福擁有該公司55%的股份。吉利新聞稿稱,星紀時代將致力於將自己定位於全球高階智慧手機製造商。

李書福已在飛行汽車和直升機出租等行業投資,現在又進軍手機這個競爭激烈的行業,手機業在中國成長有限,因為由蘋果、小米等少數公司主導市場。去年中國手機出貨量達到3.3億台,由於手機性能和功能的改進是漸進式,消費者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升級到更新的型號。

上海諮詢公司AutoForesight負責人Yale Zhang表示,吉利此舉令人驚訝,將成為中國第一家進入智慧手機市場的汽車製造商。

今年3月,小米創始人雷軍表示,公司將正式進軍電動汽車市場,並在未來10年投資100億美元。華為和富士康也通過合作進入了該領域,蘋果則一直在為自己的智能汽車進行研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