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債收益率攀升 那斯達克期指重挫逾200點

2021/09/28 20:15

受美債收益率攀升影響,週二(28日)美股盤前均下跌。(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二(28日)美股盤前走低,截至台灣時間晚上8點,10年期美國債券收益率上漲超過1.5%,受美債收益率攀升影響,美科技股盤前均受挫,尤其那斯達克期指受創最大,暴跌超過200點。

《CNBC》報導,投資者關注近期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決策,10年期利率在上週一度低至1.29%,8月份甚至曾低至1.13%,自Fed上週暗示將縮減每月購債規模後,10年期美國債券收益率已大幅逆轉至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此外,30年期美國債券收益率也一直在上漲,截至台灣時間晚上8點,已超過2%。

科技股下跌拖累股市,臉書(Facebook)、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網飛(Netflix)和字母控股(Alphabet)在盤前交易中均下跌超過1%,但能源股,如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因油價上漲,盤前上揚超過1%。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投資官Mark Haefele表示:「我認為國債收益率上升,不會終止股市上漲情勢,而是有利於金融和能源等週期性行業,但不利於科技業。」

截至台灣時間8點左右,美股盤前道瓊期指下跌125點或0.36%,標普500期指也下跌34.25點或0.77%,那斯達克100期指則下挫224點或1.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