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升轉貶 中午暫收27.731元

2021/09/28 12:32

新台幣升轉貶,中午暫收27.731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聯準會即將縮減購債效應陸續發酵,由於美債殖利率連走升,帶動美元連2日走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雖一度升至27.68元,隨後翻貶,回到27.7元整理價位,中午暫時收在27.731元,貶值0.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7.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雖然台股回檔,但早盤還是有外資匯入,加上出口商季底拋匯需求本來就比較多,外資與出口商聯袂推升新台幣走揚,惟韓元轉貶、人民幣走勢疲軟,出口商在27.6元價位拋匯意願不高,使台幣很快又貶回27.7元價位。

外匯交易員表示,聯準會預計在11月會議提出縮減購債議題持續發酵,加上多位Fed官員偏鷹談話,使市場越來越確信Fed即將收緊貨幣政策,美債殖利率連續兩日走揚,國內金融業正等著有利時機進場,惟月底將至出口商拋匯需求也漸次出籠,對新台幣將造成支撐。

後市觀察外資動向以及出口商拋匯需求,另外,週二Fed主席鮑爾將與財政部部長葉倫一同出席國會聽證會,相關發言也備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