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許博傑:無主流、漲勢不連續 多看少做

2021/09/28 11:15

台股今在晶圓雙雄領跌,傳產與金融股也跟進下,指數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200點,回測17113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一跌多漲少,台股今在晶圓雙雄領跌,傳產與金融股也跟進下,指數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200點,回測17113點,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在盤面無主流,類股漲勢又不連續下,建議先收手、觀望,等待趨勢明朗,再進場。

許博傑分析,台股下跌,除了受近期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不利於科技股,加上中國大陸限電,對PCB族群不好,而PCB不好,其他電子股出貨也會受限影響外,本身還存在缺量的問題,在缺量下,指數自然無法往上攻。

至於今天盤面的焦點,主要是原物料報價上漲,如紡織因為棉價上漲,造紙上揚也是因為報價漲,而塑化股則因國際油價走揚,在利多題材加持下,這些類股今逆勢走揚。

由於近期盤面缺乏主流股,且類股漲勢又不連續,如上週四、五航運股走揚,但昨跟今又吐回去,就因台股缺量遲遲未解,台股缺乏生氣下,投資人要像年初,隨便買,待量出來,股價就走揚的局勢已不在,因此,建議投資人先觀望,等趨勢明朗後,再進場,否則很容易一進場就被套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