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行例會罕見提及房地產 業界認風險已大增

2021/09/28 10:11

中國房地產的行業風險受到外界關注。(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近日舉行2021年Q3例行性會議,有中國媒體發現,Q3例會首次提及了房地產,這也是房地產首次在中國人行貨幣政策委員會的例會中被提及,分析人士認為,該行業的風險值得關注。

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在Q3的例會中強調,要維護房地產市場的健康發展,維護住房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報導認為,在貨幣政策委員會每季例會中,提到房地產實屬罕見。

而早在8月19日,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相關部門就約談過恆大集團高管,指出恆大集團作為房地產行業的頭部企業,必須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努力保持經營穩定,積極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依法依規做好重大事項真實信息披露,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信息。

植信投資研究院研究員李曉晴認為,2021年以來,住房金融政策保持高壓態勢,地方政府將進一步規範購房行為,導致商業銀行對房企授信週期有所拉長。

李曉晴估計,今年下半年房企營收增速將有所放緩,房企也將面對收入和融資前景雙重趨緊的壓力,這對現金流本就緊張的部分龍頭和小型房企來說,短期債務和長期償債壓力將進一步加大,行業風險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