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投資55億 建置兩大型儲能系統

2021/09/27 21:30

台泥將在蘇澳水泥廠、花蓮和平水泥廠兩廠區,各建置87.5MWh以及250MWh的大型儲能系統。(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董事會今日通過將於台泥蘇澳水泥廠、花蓮和平水泥廠兩廠區,各建置87.5MWh以及250MWh的大型儲能系統,預計投資金額達55億元,完工後兩儲能案場將成為全台容量最大,台泥也將是台灣唯一具有建置長效型、大型儲能系統的公司。

台泥甫於今年3月31日在彰濱工業區啟動全台最大、裝置容量5MWh的AFC智慧儲能系統,並在513及517停電事故期間,快速提供電力,協助台灣電力系統調頻及降低可能的停電事故所造成的衝擊。

台泥旗下台泥綠能公司董事會今日通過子公司台泥蓮信綠能公司的能源政策投資計劃,擬於花蓮和平工業區內建置大型儲能系統,積極參與電力交易平台輔助服務市場商品交易,計劃分階段完成共建置100MW/250MWh之儲能系統,預計投資金額約40億元。

台泥儲能科技公司董事會今日也通過能源政策投資計劃,擬於蘇澳水泥廠區內建置大型儲能系統,積極參與電力交易平台輔助服務市場商品交易,計劃分階段建置35MW/87.5MWh之儲能系統,預計投資金額約15億元。

台泥企業團近年積極投入太陽能、風電、地熱等再生能源發展與高階鎳三元電池的研發生產,深知儲能系統在穩定電網與提高再生能源的應用角色非常重要,而儲能也將是電力系統調控的重要基礎設施。

台泥在儲能的投入,對於台灣棘手的缺電問題,特別是政府在尖峰電力時間的需求,台泥建置的大型儲能系統,未來除了可以提供部分即時備轉服務,也能協助電網穩定。

台泥所收購之義大利NHOA公司,也於9月22日完成強制收購(MTO),並將持股提升至65.15%,近期也將透過現金增資之方式,持續改善NHOA之財務結構,以投入快速成長的國際儲能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