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封殺加密貨幣 交易所急切割中國用戶

2021/09/27 14:27

中國全面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挖礦,交易所及切割中國客戶服務。(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週宣布全面禁止所有加密貨幣交易、挖礦,加密貨幣交易所和相關服務供應商接連宣布中斷中國客戶服務,今日港股加密貨幣概念股重挫。

《路透》報導,經長年控制產業的努力,包括人民銀行在內的中國政府機構表示,海外交易所將被禁止透過網路,向中國投資人提供服務,誓言要剷除非法加密貨幣活動。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之一的火幣網(Huobi)和幣安(Binance),深受中國用戶歡迎,在中國打壓幣圈之下,皆停止中國新用戶註冊。火幣也宣布,將在年底前清理現有的中國用戶。

火幣網共同創辦人杜均在聲明中表示,公司看到通知的當天就開始採取修正措施。杜均並未透露可能有多少用戶將受影響,僅強調,曾經是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得火幣網早在多年前就啟動全球擴展策略,並在東南亞和歐洲穩步成長。

廣受歡迎的加密資產錢包供應商TokenPocket也發布通知指出,將終止向有違反政策風險的中國用戶提供服務,並表示,將積極接受監管。

中國曾是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和挖礦中心,但在中國當局打壓幣圈之下,許多中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在2017年關閉或轉移至海外。而今年5月中國國務院誓言要禁止比特幣交易和挖礦。加密資產相關類股週一暴跌,截至下午2點,火幣重挫20%、金融科技公司歐科雲鏈則下跌15.9%。

貝寶金融(Babel Finance)創辦人兼執行長楊舟(Flex Yang)表示,在當局的打擊行動中,各類型的加密貨幣公司在過去幾個月內,持續遷出中國,並補充提到,最新政策的影響預計有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