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缺工 英發放逾萬份簽證

2021/09/26 15:56

英國首相強森在25日宣布發放共10500份的工人簽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自脫歐後移民政策改變,歐盟工人離開英國,導致英國基層人力嚴重短缺、供應鏈中斷,現在英國有許多超市都沒貨可賣、加油站前車子大排長龍,外媒認為民生問題的風險大於發放短期勞工簽證的風險。

英國政府認為英國脫歐是一個讓英國擺脫歐盟規定和勞動力的好時機,他們認為英國對歐盟工人的依賴拖累了英國的工資,同時還搶了英國人的飯碗。

但現在因為缺少卡車司機導致超市供應鏈中斷,貨架上沒有商品可賣,加油站前因人手不足大排長龍;外媒指出這些民生危機可能大過英國依賴歐盟工人的風險。

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強森在25日表示,將發放5000份卡車司機簽證和5500家禽養殖人員簽證,以幫助克服因脫歐後對移民限制加劇導致的人員短缺問題,臨時簽證將於12月24日到期。但這次發放5000份簽證的作用似乎不大,因為據英國道路運輸協會(RHA)統計,英國還缺少10萬名大貨車司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