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倍券唐鳳獸影片花多少錢? 經濟部解答

2021/09/25 19:33

行政院政委唐鳳化身唐鳳獸宣傳五倍券,經濟部說明,兩支影片的拍攝、剪輯及後製費用約20萬元,唐鳳並未支領任何費用。(翻攝經濟部Youtube)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有網友對於行政院政委唐鳳的五倍券宣傳提出疑問,經濟部說明,兩支影片的拍攝、剪輯及後製費用約20萬元,且唐鳳並未支領任何費用,影片至今仍在線上供民眾搜尋觀看,沒有所謂避風頭;至於1.25億元的行政及廣宣費用細節,在立委問政索資時已有提供,沒有隱匿問題。

經濟部表示,唐鳳拍攝振興數位五倍券宣導影片,拍攝後剪輯為兩支影片,主要的影片為「數位綁定教學篇」、另有一支「魔音花絮篇」,都是以唐鳳在網路世界的熱門次文化梗為主題,兩支影片的拍攝、剪輯、後製費用為大約20萬元,唐鳳並未支領任何費用。

經濟部說,影片內容為年輕同仁的發想規劃,希望尊重也鼓勵同仁的創意。截至今(9/25)日下午6點,數位綁定已達350萬人,遠超過三倍券時的181萬人,宣導有相當效用。

至於該兩部影片是否因批評而將影片下架,經濟部表示,經濟部官方YouTube上,唐鳳的兩支影片仍在線上提供大家搜尋觀看。官網上的影片調整,是因為新增蔡阿嘎的教學影片,因此將唐鳳影片其中一支花絮篇取下,版面上方便官網使用者找到數位綁定的教學資訊。

關於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YouTube部分,考量經濟部本部的YouTube訂閱人數較高,因此將中小企業處YouTube上重複相同影片設為不顯示,讓大家集中在同一個地方觀看,沒有下架的問題。

特別預算5.0中編列之行政廣宣費用,為執行振興五倍券之「振興經濟刺激消費多元推動計畫」所需,共編列1.25億元。考量五倍券的政策緊急性質,從疫情控制到疫後振興的急迫性,屬於「不可預見之緊急事故」,依照政府採購法第22條第1項第3款採限制性招標。

至於1.25億元編列時的規劃為:

1.推動五倍券措施相關行政支援作業、協調管考庶務及整體運作機制規劃等,投入正職與兼辦人力共四十餘位同仁、計畫時間13個月,1千9百萬元。

2.數位支付消費資料確認,及後續回饋金額清算機制,2千萬元。

3.分裝與進出貨等管控作業、租借監視設備、點鈔機、堆高機,3千8百萬元。

4.委託律師及會計師查核費用,3千3百萬元。

5.為讓民眾及店家瞭解五倍券數位綁定、紙本預訂、使用、兌付及鈔券防偽辨識,以影片拍攝、圖卡懶人包製作等方式,透過社群媒體、網路行銷管道廣宣,辦理五倍券相關推廣說明會等,1千5百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