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汽車坦言:無法保證能償還債務

2021/09/25 15:27

恆大汽車表示,他們無法保證能履行財務義務,將繼續尋找戰略投資者注入迫切需要的資本。(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旗下電動車部門週五(24日)坦承,他們無法保證能履行財務義務,將繼續尋找戰略投資者注入迫切需要的資本。

恆大汽車週五晚間在1份交易所文件中指出,集團正面臨嚴重資金短缺的問題,鑑於流動性壓力,已出現部分日常開支暫停支付及相關供應商暫停供貨的情況。

該聲明證實了《彭博》早些時候的報導,即中國恆大新能源汽車集團未能向部分員工支付工資,在向多家供應商支付工廠設備費用方面也落後。現金流出現困難意味著恆大汽車可能無法實現明年開始大規模交付的目標

恆大汽車還表示,正與潛在投資者就出售部分養老項目及海外資產進行協商,以「提高集團整體效率,並補充營運資金」。但該公司補充說:「不確定是否能完成任何類似的銷售。」

據報導,去年7月,恆大健康更名為恆大新能源電動車(也稱恆大汽車),儘管說是1家汽車製造商,但其大部分資金仍來自社區健康服務及療養院設施。

上個月,恆大新能源公佈截至6月30日的6個月虧損48億元人民幣,營收為69.2億元人民幣,其中絕大多數(68.9億元人民幣)來自集團的健康及養老業務。

恆大汽車週五股價重挫25.8%,今年跌幅已達9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