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獲釋抱律師大哭 搭機返回中國深圳

2021/09/25 09:10

加拿大法院釋放孟晚舟,孟晚舟聽到獲釋消息後大哭。(歐新社、路透,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訊商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與美國達成緩起訴協議,加拿大法院於美東時間24日宣布立即釋放孟晚舟,孟晚舟聽到獲釋消息後大哭。據了解,她已搭乘中國國際航空返回華為總部所在地深圳。

孟晚舟在聽到獲釋消息後落淚。(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24日宣布,孟晚舟已與美國檢方達成緩起訴協議,加拿大法院終止孟晚舟的引渡聆訊,孟晚舟可立即獲釋。法官簽署孟晚舟的釋放令,取消孟晚舟的假釋條件,允許獲釋軟禁近3年的孟晚舟。

孟晚舟在庭外發表簡短聲明。(法新社)

當加拿大法官下達命令後,孟晚舟情緒激動落淚,離開法院後與律師團隊和支持者擁抱,孟晚舟在庭外發表簡短聲明,感謝加拿大政府堅持法治,並對加拿大民眾表示感謝。

孟晚舟說,「在過去的3年裡,我的生活天翻地覆。作為一位母親,一位妻子,以及公司高層,這對我來說是個顛覆性的時期......但我相信每片烏雲都有一線希望。這真的是我生命中的一次寶貴經歷,我永遠不會忘記從世界各地的人們那裡收到的美好祝福。」

《美聯社》和《路透》報導,不久後,孟晚舟搭乘中國國際航空的班機,從加拿大溫哥華國際機場飛往中國深圳。

據信載有孟晚舟的中國國際航空,預計從溫哥華國際機場飛往中國深圳。(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