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挺台加入CPTPP 鄧振中:兩國愈來愈密切

2021/09/24 20:59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感謝日本表態歡迎台灣加入CPTPP。(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今天記者會中,對於台灣22日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表示歡迎。對於中國因為「一中原則」而反對台灣加入。加藤表示,根據CPTPP相關規定,允許任何國家及個別關稅領域申請加入的,台灣根據規定是可以加入的。對此,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感謝日本對台灣的支持。

鄧振中說,感謝日本政府、國會與民間對台灣的支持,當前日本官方、國會與民間挺台灣的態度相當一致,台日兩國之間的連結是愈來愈密切。

據了解,這次兩岸相繼申請加入CPTPP。日本政府先後在回應兩岸相繼申請入會的冷熱態度有別,面對日方對台灣申請入會的反應相當正面, 鄧振中昨對日本政府表示感謝之意。

政院知情官員指出,CPTPP對新會員國入會申請的相關程序,並未設定期限,而且每個國家的個別狀況不同,因此很難推斷新會員國從申請入會到正式完成入會,需要多久的時間,台灣的申請案也是一樣,但從入會前的諮商、入會後的談判與確認談判結果等必要程序來看,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