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電+恆大危機 野村下調中國今年GDP成長預測

2021/09/24 17:56

野村下調中國今年GDP成長預測至7.7%。(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投信週五(24日)將今年中國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長率預測從8.2%下調至7.7%,主因包括中國工廠受停電和環保政策影響導致停工,而中國恆大的債務問題將削弱中國經濟成長。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近期越來越多工廠因煤炭價格上漲,衝擊電力供應,工廠被迫停電、暫停營運,此外,中國政府祭出嚴格的限電令,要求青海、寧夏、廣西、廣東、福建、新疆、雲南、陝西、江蘇等9省減少碳排放,影響中國當地紡織、鋼鐵、水泥等高污染企業的產能。

除了中國工廠停擺,房地產行業近幾年遭當局嚴格的監管,房市不斷受壓也加劇了中國恆大的債務困境,惠譽(Fitch Ratings)週四(23日)將中國2021年與2022年的經濟成長預測下調至8.1%以及5.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