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財產品逾期 恆大多個實物兌付點卻驚傳關閉

2021/09/24 15:50

中國恆大集團傳出債務危機。(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傳出債務危機,旗下恆大財富推出實物資產兌付方案,但有投資人實際到兌付點後,卻發現人去樓空,恆大財富員工則透露,實物兌付在實際執行中遇到很多困難,多地的住建局不同意實物兌付方案。

中國媒體《經濟觀察報》報導,針對恆大財富理財產品逾期狀況,恆大集團13日公布了3種兌付方案,其中包含實物資產支付,恆大財富也在18日公告,表示已啟動實物資產兌付工作,在北京、廣州等27個省市設置了34個兌付點。

結果有許多投資人抱怨,恆大財富的兌付點只運做了19日1天而已,隔天就撤離了,以廣州兌付點為例,有投資人21日到23日連續3天前往,都沒辦法入內,找不到工作人員,只有民警值班,現場還貼出「理財實物兌付暫停辦理」的公告。

報導稱,1名恆大財富總部員工透露,實物兌付在實際執行中遇到很多困難,多地的住建局不同意實物兌付方案。另外1名恆大財富投資顧問認為,實物兌付方案只停留在構想階段,實際執行面有著層層阻力,比如屬地限購政策問題。他還透露,目前很多地方監管部門不同意實物兌付方案。

不過住建系統人士反駁,表示「兌付點關閉主要是因為住建局不同意」的說法不準確,他指出,進行轉換兌付需要金融部門同意,若涉及轉讓給第三方,還會經過司法、稅務部門。他認為恆大如果想通過金融工具把房子、項目作為擔保物上抵押出去,應該先走金融程序,而不是直接走房地產交易的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