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中能風場 中鋼再砸55.1億

2021/09/24 15:24

中鋼開發中能風場,再增資55.135億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今天(2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3大議案,其中,中鋼為迎接綠能產業,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共同增資中發控股。中鋼表示,規劃投資新台幣55.135億元,加上去年已先投入6.8億元,合計對中發控股已增資超過61億元。

中鋼財務副總楊岳崑表示,根據風場開發進度,每階段所需要的資金也不同,初期是規劃階段,所需資金較低,但目前已走到簽約下單,開工要交付部分工程款等,因此這回增資金額較大、達55.135億元,不過,也到實際開發階段,預算應不至於再增加。

中鋼表示,中能風場開發案通過經濟部遴選,獲配2024年併網容300MW,因開發風場的資金龐大,中能風場約75%資金來自銀行融資,並以國內官股銀行為主、進行專案融資,估計10月資金可到位,約需400多億元。

至於自有資金約25%,由中鋼與CIP共同持股的中發控股負責,據了解,中鋼與CIP持股比例差不多,但中鋼比重過半,估計中發控股自有資金要準備超過100億元。

另外,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由中鋼公司捐助成立,業務所需經費由中鋼集團共同捐助,今董事會通過110年業務經費案,其中,中鋼捐助新台幣1254萬2000元。中鋼也宣佈,行政部門副總經理由行政部門助理副總經理黃一中升任,自今起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