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大卡車看到端倪?外媒稱中國面臨比恆大更大的麻煩

2021/09/24 14:27

外媒指出,中國真正的危機是經濟放緩,這從一個獨特的指標可以看出端倪,就是大型貨運卡車。(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爆發債務危機,外界擔心假若恆大真的崩潰,恐怕影響中國金融體系,但外媒指出,中國真正的危機是在恆大之外,也就是經濟放緩,這從一個獨特的指標可以看出端倪,就是大型貨運卡車。

《紐約時報》報導,近來市場關注恆大債務危機有沒有可能成為中國版的雷曼風暴,但更廣泛的威脅在於,中國的經濟正在放緩,美國對中國的明年經濟成長本來預估為6.2%,如今已經降至5.3%。報導指出,中國目前遇到的問題可以從數字來分析,這些數字跟房地產業、債券或價格無關,而是跟貨運卡車有關。

報導表示,世界各地的建築公司或製造商對未來不樂觀時,往往會停止購買大型卡車,美聯儲前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就曾把貨運卡車製造業的表現,當作他預測美國經濟未來狀況的指標。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本月稍早公布,8月份的貨運卡車產量和銷量,都只剩去年同期的一半,也是2015年以來卡車指標表現最差的一次。報導分析,卡車產量和銷量的下滑反映經濟信心不足,也凸顯出中國過往政策推高需求,結果產能過剩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