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拖字訣?恆大仍未確定付息 市場再陷五里霧

2021/09/24 12:03

恆大集團今日上午仍未宣布利息支付完成,讓投資人再陷五里霧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負債累累的中國房產巨頭恆大集團本週四將有約8300萬美元的美元債券票息需支付,該公司週三也為了緩解外界疑慮,在深圳證交所公告會在週四如期支付。然而至今日上午,恆大仍未宣布支付完成,讓投資人再陷五里霧中。

綜合外媒報導,恆大集團尚未發布任何公告或在香港交易所提交任何文件。技術上來說即使恆大週四沒有付款也不會構成違約,要到30天後仍未支付才違約,然而這讓外界無法安心。恆大股價上午也反映投資者情緒,跌幅一度達5%。

據Refinitiv Eikon數據,該債券殖利率已從今年稍早的略高於10% 飆升至560%以上。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投資組合經理兼新興市場首席分析師Jennifer James表示,以目前的市場定價來看,恆大美元債債權人估計幾乎不會有回報,最可能的結果是與債權人接觸並尋求重組協議。而中國如何處理恆大也有影響,如果管理不善,那信心喪失恐蔓延到其他金融市場。

而《華爾街日報》昨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中國當局已要求地方政府為恆大垮台、「可能的風暴」做好準備,顯示北京不願出手救助。而恆大下週還有4750萬美元利息到期,且接下來10、11、12月皆有利息需要支付。

恆大債務只有約200億美元是海外債券,然而國內債風險相當巨大,牽連到佔中國經濟4分之1的房地產行業。分析師表示,恆大可能會優先考慮主要是國內投資者的境內債券。

星展銀行宏觀策略師張偉亮(Chang Wei-Liang)表示,鑑於中國政策制定的節奏,當局很可能會選擇拖延時間,而恆大在明年3月前沒有其他到期的美元債券,當局可以在恆大票息支付的30天寬限期內提供流動性援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