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花旗:東南亞逐步復工 紡織業明年首選儒鴻

2021/09/27 08:20

花旗預期,台灣紡織業代工廠在2022年的銷售和營利成長潛力強勁,認為整體被市場低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花旗報告指出,東南亞地區疫苗接種率正提高,經濟活動已逐漸重新開放,台灣紡織業的風險回報現在看來已大為改善。具領先地位的台灣OEM(原廠委託製造)工廠在2022年的銷售和營利成長潛力強勁,整體被市場低估。而花旗在其中的首選是儒鴻(1476),其次為豐泰(9910)。

花旗表示,東南亞尤其是越南南部因疫情導致工廠停工,對於台灣紡織業的衝擊,預計只是短期的影響。花旗指出,鑑於代工廠可能加速供應鏈整合,以及品牌可能希望與大型、優質的代工廠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這將為企業提供機會,讓代工廠擴大在領先品牌的佔額。

以相關個股來看,花旗給予儒鴻(1476)、豐泰(9910)買入評級,花旗認為,兩家代工廠在運動產品的曝光,意味著他們將搭上運動休閒這波長流。由於成衣代工廠的疫苗接種率較高,在防疫措施放寬之下,與鞋類代工相比,花旗預計,成衣代工短期內銷售將快速反彈。

花旗也提到,儘管聚陽(1477)應該會是供應商整合的主要受益者,但花旗認為,在高度期望之下,風險回報顯得較不具吸引力,並給予聚陽中性評級。

根據花旗對產業供應鏈的觀察顯示,紡織代工廠在這波疫情影響下,訂單多半是延後生產,而不是直接取消。隨著海外假期季節臨近,品牌客戶正積極尋求產能重整庫存。

由於目前庫存量較低,面對終端彈性的需求,花旗預估,成衣/鞋類代工將在今年第4季迎來強勁的訂單流,並可能持續到2022年。花旗認為,具領先地位代工廠在明年有強勁的銷售和營利預期,但代工廠整體的上行潛力似乎沒有獲得市場的充分重視。

花旗報告表示,現在值得關注的重點是代工廠將以多快的速度提高銷售額。疫情導致的停工目前對於市場前景來看將帶來益處,花旗相信這將提升台灣紡織品牌的估值,但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代工廠銷售額反彈的速度。花旗指出,雖然越南正逐漸鬆綁防疫封鎖,但是各廠恢復營運後,仍需要至少1至2個月的時間來全面提升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