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 台日企組織振奮:大力支持!

2021/09/23 20:26

由台日企組成的「台北日本工商會」發布聲明,表示歡迎且大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22日正式遞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政府積極尋求今年輪值主席國的日本協助。由台灣和日本企業組成的「台北日本工商會」今天(23日)聲明,堅決支持台灣加入CPTPP,呼籲日本政府積極協助台灣。

台北日本工商會23日發表聲明,表示長期以來,日本工商會都一直倡導讓台灣早日加入這項貿易協定,也積極宣揚台灣參與的重要性;這次得知台灣政府正式申請加入,日本工商會表達歡迎並大力支持,希望CPTPP成員國盡早通過審查,讓台灣獲得會員資格。

日本工商會也呼籲,作為今年主席國的日本政府能積極支持台灣加入CPTPP,「我們相信,台灣加入具共同價值觀的CPTPP,不僅能進一步深化兩國經濟關係,也將加強兩國之間的羈絆。」

日本工商會也透露,他們10月8日將向台灣行政院國發會提出最新的2021年度版白皮書,這次也將把台灣加入CPTPP列入「主要政策建議」的第1項,內容提到期待台灣把握今年由日本擔任CPTPP輪值主席國的時機,積極地談判加入,希望日本政府除了支持台灣加入CPTPP,也要推動日台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