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超鷹派宣布升息4碼 預告下個月再升4碼

2021/09/23 11:02

巴西央行週三宣布升息100個基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為期2天政策會議後利率不動,維持在近零水準,但其他央行已經轉鷹。巴西央行週三宣布升息100個基點,且預告10月還有第3次大升息,以應對激升的通膨率。

《路透》報導,巴西央行利率制定委員會Copom一致決定將基準利率上調至6.25%,同路透調查中大多數經濟學家所預測。Copom聲明表示,計劃將貨幣緊縮步調進一步推到限制性區域,下個月將再升息1個百分點。巴西基準利率年初時尚在2.00%的紀錄低點。

報告中寫道,若要保證通膨率在相關水準內收斂到目標區間,就需要採取這種升息速度。這同時也能讓委員會獲得更多關於經濟狀況、持續衝擊的資訊。

許多經濟學家表示,巴西貨幣疲軟、財政前景疑慮,迫使央行採取強硬態度,加上美國明年升息可能性越來越高,新興市場國家皆承壓。一些經濟學家警告,這種大幅緊縮政策將熄滅巴西經濟反彈、扼殺成長率,並鼓勵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在2022年尋求連任時,推行更多民粹主義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