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調:庫存持續攀高 第4季記憶體價格轉跌3~8%

2021/09/22 16:25

研調調查顯示,記憶體庫存持續攀高,第4季價格轉跌3~8%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根據TrendForce最新調查顯示,各終端產品客戶手中的DRAM庫存已超過安全水位,這將削弱後續的備貨意願,預測第4季DRAM均價將開始走跌,部分庫存量過高的產品別單季跌幅不排除會超過5%,整體DRAM均價跌幅為3~8%。

TrendForce指出,筆電市場需求衰退,預期第4季PC DRAM合約價將價格將季跌5~10%。伺服器DRAM今年首度轉跌0~5%,主要是北美及中國雲端服務商的庫存水位已達8週以上,且部分業者已逾10週。

Mobile DRAM價格大致持平,不排除年底將提前降價;繪圖(Graphics)DRAM則成零組件長料,合約價將小跌0~5%;消費型(Consumer)DRAM拉貨力道趨緩,DDR4跌幅達5~10%;DDR3雖供給逐漸減少,但價格同樣全面下跌,其中以4Gb走跌幅度更大,預計第4季將下滑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