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內目前唯一的軍用氮化鎵IDM製造商 全訊10月掛牌上市

2021/09/22 15:16

國內目前唯一的軍用氮化鎵IDM製造商,全訊10月掛牌上市,圖為董事長張全生。(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專業砷化鎵、氮化鎵微波積體電路(GaAs、GaN、MMIC)及功率放大器(PA)製造商全訊科技(5222)今(22)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全訊為國內唯一專業化合物半導體整合元件(IDM)公司,擁有一座4吋晶圓廠,以砷化鎵(GaAs)及氮化鎵(GaN)製程,提供客戶從上游晶圓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到終端功率放大器模組及次系統等一條龍的產品服務。

全訊初次上市普通股股票承銷案將採競拍作業與申購,本次辦理現金增資7,537張,掛牌後股本將提升至6.78億元,預計於10月下旬掛牌上市。

全訊指出,目前化合物半導體製程深耕高階國防軍用功率放大器市場超過20年,自行研發並提供政府國防相關單位及國際軍工產業客戶1GHz-40GHz不同頻帶及傳輸速度的客製化功率放大器晶片、模組及次系統,近年來更更領先同業,以氮化鎵製程成功量產高頻高功率的國防用功率放大器相關產品,為國內目前唯一的軍用氮化鎵IDM製造商。

全訊董事長張全生指出,全訊目前砷化鎵與氮化鎵製程產品佔營收比重約為1:1,毛利率維持在5成以上水準,主要由於化合物半導體製程技術門檻高,尤其軍規產品的可靠性及穩定性要求極高,認證門檻也高,客戶對品質要求嚴謹。

他也進一步表示,全訊未來除國防航太設備用大型功率放大器模組外,也積極布局5G毫米波低軌道衛星通信商用領域,以國防規格技術,採用砷化鎵及氮化鎵製程,跨足高階商用市場,目前已投入研發並生產5G通訊小型基地台及低軌道衛星用的毫米波(mmWave)功率放大器,並開始針對國內及國外一線客戶進行送樣測試。

張全生認為,隨著國防與5G商用兩大產品線快速發展,全訊從去年開始即投入擴產計劃,二廠於今年上半年已完成主體建物,下半年進行內部裝修與設備進駐作業,預估明年第一季開始量產,隨二廠加入全產能量產後,總產能可望再增加一倍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