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荒持續惡化 8月交貨期延長至21週

2021/09/22 12:14

晶片短缺問題持續惡化,8月份交貨期拉長至21週。(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晶片荒問題未解,8月份晶片交貨期拉長至21週,顯示出導致汽車生產癱瘓,並阻礙電子產業成長的短缺問題正在惡化。

《彭博》報導,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研究,8月份的晶片交貨期(從訂購到交付)較前月增加了6天,擴大至21週。持續刷新2017年開始追蹤相關數據以來,最長的等待時間紀錄。

海納國際分析師羅蘭(Chris Rolland)在研究報告中表示,類比晶片和博通(Broadcom)晶片交貨時間持續惡化,但電源管理晶片和光電零組件的供應有趨於好轉的跡象。

全球半導體短缺阻礙了疫情後的復甦,尤其重創汽車產業。諮詢公司AlixPartners預估,晶片荒將使全球汽車產業在2021年損失1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的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