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恆大風暴衝擊台股摜破「萬七」大關 台積電重挫逾2%

2021/09/22 10:21

恆大風暴衝擊台股摜破「萬七」大關,台積電重挫逾2%(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恆大風暴引發市場恐慌情緒,美股在台股休假期間大跌逾2%,台股今日一開盤被迫補跌,盤中一度大跌逾400點,失守「萬七」大關與半年線,台積電(2330)重挫逾2%。

台股今日壓力沈重,跌幅比中國股市還重,台積電、聯發科(2454)領跌,半導體、IC設計成為重災區,化工、生技、百貨股逆勢走強。

宏遠投顧指出,市場認為恆大集團若破產可能是另1個「雷曼兄弟」, 恐引發中國金融危機,這應是過度渲染,因為恆大集團性質與「雷曼兄弟」破產完全不同,北京政府已派出工作小組到恆大,開始清理恆大資產。且因中國對房貸的控管嚴格,除非房價大幅下跌,不然整個房地產體系還沒問題。

宏遠投顧建議,短線投資人仍須關注美國FOMC會議,如果中美兩股市 能夠在FOMC會議結束後往上,將有利全球股市正面發展,且恆大案可以利空出盡,也可推升陸股及港股反彈,如果上述情況往負面發展,短線將不利於全球股市,可能出現漲多拉回,台股也難以避免漲多修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