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開盤》補跌重挫近400點 摜破萬七

2021/09/22 09:04

台股開盤》補跌重挫近400點,摜破萬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秋連假期間,美股跌多漲少,台股今進行補跌,在台積電開盤下跌14元,聯電跌逾3%下,指數開盤跳80點,在晶圓雙雄領跌,鴻海、聯發科、長榮、陽明、萬海、中鋼、中鴻、國泰金、富邦金等個股全面走跌下,在電金傳齊跌下,指數開低走低,跌近400點,指數摜破萬七,回測16896點。

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本週台股只有3個交易日,除了要看港股與恆大後市外,就是FOMC會議,若FED利率決策,最後符合市場預期,年底縮表減債,明年再升息,那麼對股市的影響就不會太大。

至於大家擔憂恆大可能會成為下1個次貸風暴,他認為,應不致於,畢竟中國並不是完全自由的金融市場,中國應不致於放手讓恆大倒閉,恆大應只是單一事件。

因此,投資人也不需過渡恐慌殺出,可先觀察幾天,待趨勢較明確時,再決定後市操作方向。

資深分析師王兆立表示,此波全球股市籠罩在恆大財務風暴中,但他認為,這只是短暫的現象,因為恆大不會像2008年美次貸風暴,最後演變成全球性金融風暴,恆大最後若真爆發危機,也只是地區性,不會是全球性,觀察過往,美股要崩跌,由多頭轉長空,一定是因美經濟出現狀況,因此,不需擔憂恆大事件會導致美股轉空頭。

雖然美股尚未見多轉空,但他建議,若持股比重在7-8成,融資高的投資人,先將持股降到5成以下,而持股比重只有2-3成者,若剛好手中持有的都是原物料、航運、金融類股,也是要適度先減碼,至於空手者,則建議不要進場搶短,畢竟在市場趨勢不明下,股市會修正多少,是很難預測,還是不要貿然進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