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恆大波及美國經濟? 白宮:不足為慮

2021/09/21 22:35

中國恆大財務報雷一度引發美股重挫,21日市場情緒已經趨穩。(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亞美主要股市周一(20)遭到中國恆大集團財務危機拖累,集體重挫,投資人嚇出一身冷汗,憂心恆大爆雷引發蝴蝶效應,波及美國。對此,白宮發言人莎琪在周一的例行記者會強調,恆大是1家總部位於中國的公司,業務大都集中在中國,莎琪的談話淡化了白宮對恆大財務困境的擔憂,市場情緒趨穩,美股今(21)日展開反彈。

市場擔憂恆大集團債務問題波及金融市場穩定,加上美國債務上限期限來臨等利空因素夾擊,導致美股周一出現恐慌性賣壓。

今(21)日市場情緒平復,美股3大指數齊揚,投資人將焦點轉移至Fed會議可能的結論,聚焦於Fed縮表計畫及利率政策。

不過,全球主要股市歷經黑色星期一的震撼教育,仍引起白宮關注。美國之音報導,白宮發言人莎琪在周一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恆大是1家總部位於中國的公司,其業務絕大多數都集中在中國,直接淡化恆大對美國經濟可能的影響。

但,莎琪補充說,我們一直在留意全球市場,包括評估美國經濟面臨的任何風險,並隨時準備在必要時做出適當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