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明先補跌 王榮旭:先測半年線、不排除續探萬七關卡

2021/09/21 10:54

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明天台股開盤會先補跌,測半年線,若港股及恆大不能止跌,不排除進一步測17000點整數大關。(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秋連假期間,全球股市籠罩在中國恆大財務風暴,美股連2日下挫,港股週一一度崩跌逾千點,萬寶投顧研究部執行長王榮旭表示,明天台股開盤會先補跌,測半年線,若港股及恆大不能止跌,不排除進一步測17000點整數大關。

全球股市持續籠罩在中國恆大財務風暴,在中秋連假期間,美股已連2日下跌,週一受到港股盤中閃崩逾千點,終場也跌逾800點影響,美股4大指數全面下跌,其中以費半跌幅最大,終場跌2.42%,收3338.2點,其次是納斯達克跌2.19%,收14713.9點,再來則是道瓊跌614點或1.78%,收33970.47點,至於S&P 500亦跌1.7%,收4357.73點。

而日股週二開盤也跟著拉回,盤中跌幅約600點,指數陷30000點攻防,而風暴中心的港股,則開低走高,早盤一度續跌逾300點,不過,在連2日急殺下,加上恆大股價開高,指數急拉翻紅,盤中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

王榮旭指出,由於連假期間,美股下跌,預估明天台股開盤會先進行補跌,測半年線,若週二港股與美股持續拉回整理,則台股不排除進一步測17000點整數關卡。

他進一步指出,本週台股只有3個交易日,除了要看港股與恆大後市外,就是FOMC會議,若FED利率決策,最後符合市場預期,年底縮表減債,明年再升息,那麼對股市的影響就不會太大。

至於大家擔憂恆大可能會成為下1個次貸風暴,他認為,應不致於,畢竟中國並不是完全自由的金融市場,中國應不致於放手讓恆大倒閉,恆大應只是單一事件。

因此,若台股跌破17000點,投資人也不需過渡恐慌殺出,可先觀察幾天,待趨勢較明確時,再決定後市操作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