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荷蘭皇家殼牌以2625億元 出售美國頁岩油業務

2021/09/21 10:06

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石油巨頭「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已同意以95億美元現金(約新台幣2625億元),將其位於美國德州二疊紀盆地的所有頁岩業務出售給美國最大獨立石油生產商「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y)」。

綜合外媒報導,面對氣候變化,各大型石油公司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需要在化石燃料之外進行多元化經營。殼牌除面臨投資者的壓力,要求其減少化石燃料投資,以幫助減少全球碳排放和應對氣候變化外,今年5月,還遭荷蘭法院下令需在2030年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該日程遠遠快於殼牌公司的計劃,在面臨不斷擴大的壓力下,殼牌傳出擬出售其在美國德州二疊紀盆地的部分或全部頁岩業務,以試圖從化石燃料過渡以減少碳排放。

現該案有最新進展,殼牌週一(20日)宣布,公司同意將其在美國最活躍油田二疊紀盆地的所有業務,以95億美元現金出售給康菲石油公司,並表示通過上述交易所得的款項中,70億美元將返還給股東,其餘資金將用來加強公司資產負債表。

出售德州二疊紀盆地的所有頁岩業務後,殼牌的石油生產業務重點將轉移到墨西哥灣,僅管如此殼牌表示,公司約3分之1的員工和總資本投資仍將位於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